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规划展览馆 >> 展馆动态 >> 展馆新闻
“强化法治意识,共筑绿色家园”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4-03-29

  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进社区,提升社会公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认知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和维护生态系统安全的积极主动性,近日,在河北区金兆园、西青区东第家园社区分别开展了由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承办的“强化法治意识,共筑绿色家园”《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主题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布设快幕秀展板、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咨询台、发放相关政策法规文件,结合“科普资料+典型案例”宣讲的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向现场群众普及常见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同时,向在场群众发出倡议:自觉抵制食用、乱捕滥猎、非法买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引进、释放、丢弃外来入侵物种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行为,不断强化保护环境和生态安全意识,做生态文明先行者、野生动物守护者。

  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存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规划馆将在市规划资源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优势,拓展联合普法的模式,通过搭建普法平台,积极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实现“面对面”“沉浸式”精准普法,不断提升公众知法、用法、守法的获得感。

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博爱道30号
津ICP备13004568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规划展览馆 技术支持:津云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502100250号